【安雷】いい予感

雷狮还是三皇子的时候就很厌烦那些繁杂的皇室礼仪,自从开始记事起就讨厌得不行。在各种规定之下,他甚至鲜少能够获得上街的批准,而且就算可以走出王宫身后也会被安排跟上好几个随从--这简直快逼疯了雷狮。要知道,他一次次锲而不舍的申请去街区游玩的目的就是体会不受约束的自由。可这又算什么?人人都会为他让出道路,叫出他的名字并且欢呼。这不是我想要的。雷狮思索着。让我做皇子,还不如让我当强盗。

雷狮的表弟卡米尔在皇室中一直不受重视,平时总一个人安安静静待在图书馆里。雷狮偶尔会给他带点小礼物或者给他说点好话,然后他俩就可以一起上街了。好在他和雷狮在思想上相当合拍,情愿以后每天活得风餐露宿,也不愿再被外表华丽的宫殿关着。两人展开了讨论。

那不很棒吗?雷狮很高兴。等天黑了我们从仓库里把那个最快的飞船开到隔壁星球上吧。

嗯,那好,我知道守仓库的那两个人什么时候睡着。卡米尔对此表示极高的支持,以至于听见后合上了手中的书看着雷狮,嘴角上扬呈无法忽略的弧度。

于是在那个晴朗的晚上,雷狮和卡米尔架着仓库里最快的船,很有可能也是世界上最快的,离开了雷王星。他们都是第一次上飞船,雷狮却对飞船的操作十分得心应手。就连控制方向的手把上的防滑纹路都是专门为他设计好的。雷狮满意极了。这以后就是我的飞船了。他想。

不到十分钟,雷狮和卡米尔的飞船降落在一片平广的草原上。相比雷王星,这里距离太阳和月亮都更近一些,夜晚的微风都是温暖的,吹着草像海浪一样浮动。

周围很寂静,雷狮一时只能听见他和卡米尔交错的呼吸,以及他自己心脏一下一下的跳动。他们一齐站在夜幕之下,仿佛初来这世界乍到的新生,思绪一下断了片。

雷狮是一个有着雷厉风行性格的人,一般想到了事情,能够做就立刻去做,碍于三皇子的身份他一直难以真正展现他的作风--直到这一天。外面的风景很大,没有旁人打搅的空旷,是他那两个哥哥可能一辈子都难以谋面的。雷狮慢慢闭上眼,嘴角上扬,毫不掩饰展露出来的兴奋、喜悦。

他全然地意识到了,他彻底摆脱了过去的生活。尽管他的前途尚且隐蔽在迷雾之中。



卡米尔是在一块不算太高的草坡后发现这个名叫安迷修的少年的。当时雷狮已经准备好了烤肉,坐在烤架边上等了半天也不见跑去视察情况的卡米尔回来,于是他一边吃着肉一边到处找卡米尔。等到雷狮肉吃完了,他才发现草坡另一边的有些瘦小的身影。

晚饭我都吃完了你怎么还不回来。看见卡米尔没事雷狮顿时放松下来,悠悠地朝着底下走去,顺手把串过肉的木签子丢的老远。这时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人突然从卡米尔背后冒出来,把雷狮吓了一跳。

啊,对不起,我…我之前都坐在地上的。安迷修略带歉意地摆手,拍了拍自己裤子上的尘土,绿色的眼睛微微闪着光。

你为什么在这里?雷狮从惊吓中缓了过来,但不打算就此放下戒备心。我记得这附近除了雷王星上都没住人吧。

安迷修的脸上一瞬间浮现出尴尬和为难,他在雷狮和卡米尔地注视下小心翼翼地开口。我是要去雷王星来着…可是中途和师父走散了就迷路了。

说完还挂着傻笑挠挠头,补上一句。对了,我叫安迷修。你们知道雷王星怎么走吗?

雷狮朝卡米尔使了个眼神。清清嗓子道,不好意思,我们也是第一次来这里,不怎么识路。他一脸无奈地耸肩摊手,并且极富趣味地期待着安迷修即将展现出来的表情。

接下来只剩套出他飞船的方位了。他想。

随后他就失望了。棕色头发的少年没有袒露出哪怕一点负面情绪,他只是很短暂地愣了一下:

那应该今天就要在这里过夜啦。安迷修摸着下巴道,然后又冲雷狮和卡米尔的方向笑了笑。你们呢,打算怎么办。

雷狮沉默片刻,你哪来的好精神,还要在这个鬼地方待下去。

因为你们看上去好像一时半会走不了的样子。他顿了顿,我看到你们的飞船了,右机翼必须要维护不然飞不了。

那有和你有什么关系呢。雷狮声音冷冷的,歪着头愈发审视地看着安迷修。

我是最后的骑士啊!我的职责就是保护所有好人。而且——他露出了骄傲的神情——我现在就是被派去专程辅佐雷王星的小王子的!

雷狮被他眼中倒影出的亮光晃了神,睁大了眼,他清晰地听见自己飞快起来的心跳声。

光是想想就睡不着觉!安迷修仿佛打开了话匣子似地继续着。据说他要比我小一岁呢,我以后不出意外要一直辅佐他,从明天起我就是真正的小王子的骑士啦……

但是你甚至还没见过他。鬼使神差地,雷狮插话到。草原上刮来一阵风吹起安迷修胸前的领带。他们互相注视着,只是纯粹地注视——于是他们只能从对方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

安迷修慢慢地把视线转到高处。那又有什么影响呢。他仰起了头,声音里夹杂着莫名的情绪。雷狮顺着他的目光望去。

  

正是因为一朵我看不见的花,漫天星辰才显得如此美丽啊。

  

安迷修的尾音带上了笑意。但雷狮根本无暇注意--他看见的是再明亮的双眼也无法容纳下的万丈星辰夜空,丝毫没有被废气遮挡的星空,它闪烁着耀眼的蓝光白光,尽显世界的神秘与浩瀚。

只要心中明白,在这个宇宙中还有所追寻的东西,一切都变得那样美好令人向往。安迷修轻声补充道。雷狮张了张嘴,一时发不出任何声音。

时间不早了,你们需要帮忙修理飞船吗?疲劳驾驶可不行,得在这里过夜……

安迷修又恢复了之前那副傻笑,提议要做点什么符合自己骑士身份的事情。雷狮也回过神来。他低头平复心情。

所追寻的东西?现在好像已经到手了。但这千千万万的星辰看上去依旧是那样绚烂,仿佛呼唤着他去探索去涉足。

雷狮的双眼忽地亮了起来。果然今天做出了非常正确的决定。

如果你愿意的话,当然可以。他浅笑着回答安迷修,领他朝飞船停靠的方向走去。

整天开飞船,似乎也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只是要麻烦你先扑个空啦,小骑士。

热度-17

评论

热度(17)

©一桶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