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创世神不掷骰子

(暗搓搓地一个瑞金党费。时间线接第一季)







“金,你相信创世神会掷骰子吗?”


“哎?创世神为什么要掷骰子啊。”

金偏着头,不解地问。


“…算了,”

凯莉坐回她的星月刃上,笑容意味不明,

“就当我没说吧。”








正文:
自由丛林上方来一团乌云,不一会开始哗啦啦地下雨,金带着凯莉和紫堂幻跑到一处岩洞下避雨。雨水淅淅沥沥的,掉到小水坑里噗噗溅起一朵朵白色的花。金非常不高兴。他坐在洞口,撑着下巴看从洞檐上滴下来的水吧嗒吧嗒。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他不得不放弃一头垂死的沼泽恐鳄,相当于是放弃了一大笔数目的积分。金叹了声气。其实依现在来说积分根本没有那么重要,预赛刚结束五天,他的排名一直保持的相当可观。金隔着帽子抱头。没办法,严格意义上来说他现在是心里不踏实,靠左边的那东西突突地跳,一会闲下来怪闷得难受。就像有什么东西要长出来一样。

估计是雨天天气的原因吧。如此含糊地回答了自己后就真的快乐了许多,连洞外阴沉沉的天空都好像洒上了光,明亮了一些。

真好呀。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每天都是个好日子。金想,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一脚踩进坑里摔了一身泥。

后头看着的凯莉没忍住,哧地一声笑得很是开心。紫堂幻本来在闭目养神,雨声中突然听见啪叽(很明显是金砸进液体里的声响)和凯莉毫不掩饰的笑声猛地睁开眼,绷了半天才忍住因为尴尬而冲出洞穴的举动。

金有点脸红地从地上爬起来,不温不火的视线扫过凯莉和紫堂幻。

幸好格瑞不在,金想。啊,他又不在。




预赛结束后,金立刻倒在地上呼噜噜睡了,睡得比猪都死。后来有没有把他怎么样了他也不知道,只记得自己恢复了意识,迷迷糊糊一眼看到的是个慌慌张张的裁判球,他眉毛一斜,那球顿时吓得跳起来大叫“警报!警报!”地窜不见了。于是他坐起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白床上,左腿绑了石膏,重得不行根本动不了。人呢?凯莉,紫堂幻!金试着喊了几句,发现自己嗓子没坏。于是他又喊,你们在哪啊,喂!然后挣扎着想下床,然后他又醒了,大口喘着气睁开眼睛,呼地在草垫(不是床)上坐直了,扭头对上一双紫眼睛。

格瑞。金长吁一口气。手放在胸前冲旁边站着的格瑞笑了笑。格瑞你没事吧!再全身向上一使劲,哎呦哎哟疼地叫,低头一看,右腿上的绷带缠到了大腿根,活像木乃伊。

怎么这样,我从大赛开始到现在都没受过伤的!金一边咧着嘴吸气一边嘟囔,顺带悄悄看了眼格瑞的反应。按道理来说他应该会生气的。可那也没办法啊,再怎么厉害也是我的发小,金想,关键时刻少不了我。

陷入思索中的金头越埋越下,等他再抬起的时候,格瑞已经背对着他走到十米开外的地方了。金慌了,手忙脚乱地打算翻下草垫。用不了右腿追上去我可以用跳的吧!考虑到这一步金感觉自己好机智,手往边上一撑准备付出实际行动,又疼得倒抽一口凉气,丝丝地捂着手肘只差在草垫上打个滚了。格瑞,格瑞!金又仰倒回草垫上,放弃了挪动身体的想法,也不去想格瑞也没有听见他的声音。因为实在是太痛了。金僵硬地躺着,眼睛直直望着被树叶树枝遮了一半的天空。

其实格瑞看上去根本没事,都是自己多虑了。毕竟他发小身经百战,又那么强大,一点小伤,虽然伤在头上,一下就好了。

所以最后留下的还是我吗。金看见自己的五指在空中打开,光线照得皮肤很白,像是半透明要飘起来一样轻盈。

从他的方向已经看不见格瑞了。




和现在一样。金坐在河边清洗上衣,白色的布料敷在手腕上,亮亮的。好像已经洗干净了。
金把衣服举起来抖抖上面的水,再把它铺到石头,心里润润的一股水流滑过,很有成就感。雨后的天很蓝,树叶很绿,心情很好,一切都很好,都那么合理与自然。然后我再去打几个怪,积分就也很好看了。怎么比梦里都美好啊,金使劲掐一把自己的脸。是真的。

只是格瑞不在,他要是在,掐死我我也会认为是在做梦的。

天气不算凉快,衣服一下就晾干了。金套上清爽的上衣,招呼两个队友一起去刷积分。凯莉不但不动,还拼命地冲金挥手,再一把拉过紫堂幻,指着自己终端机的屏幕嘀嘀咕咕。金于是小跑过去,把头挤进凯莉和紫堂幻中间。。看,又打起来了呢。屏幕上是嘉德罗斯和格瑞在凹凸大厅里激烈战斗的画面,镜头不断晃动,似乎是有人在拍摄,周围有断断续续的尖叫声。很有趣哦,金。凯莉侧着头,眼神古怪地看着金。我们要不去围观一下?这里离大厅不算太远,本小姐用星月刃载你一程,绝对不会迟到的。随后啪地关上终端电源,眨着眼睛看金。金退开来,挠了挠鬓角,左看看凯莉右看看紫堂幻,抬头看看天。到底去不去呢。金自言自语。

什么?凯莉问着召唤出了月亮型的元力武器漂浮在身后,已经笃定了金会去似的。空气一时寂静。啊,不去啊,我没说要去。看到红色月亮的瞬间金忽然就下了结论,既然都希望他去的话,那就反而是让他没有理由去了。金连连摆手往丛林深处走。我以后估计都不会去啦!去了给格瑞添麻烦,还帮不到他。

四道凉凉的光贴在金身上。金干笑两声。快跟上来啊!你们想去看吗?会受伤啦,而且格瑞那么厉害,不会有事的。他又挥挥手。我们就赶紧刷积分吧,走了走了。给两位队友留下一个一点也不潇洒的背影。




其实三天前嘉德罗斯才找格瑞打了一架,当时金正在格瑞边上站着,不得不观摩自己发小和大赛第一的战斗。他的腿还没好彻底,格瑞便不停地要他到一边去,免得打起来的元力伤到他。金急了,这里是大厅,你说我能躲到哪里去啊!他捂着头顶在地上绕圈跑,不时被震得脚底打滑东倒西歪。这样下去不是办法,金头疼,我总得使出点手段让他俩歇歇吧,厅顶都快被拆没了。思索片刻,他一蹦一跳(完全看不出来是个跛子)地跑到电子地图平台上,召唤出一个大的矢量滑板踩上去,朝着天喊到:格瑞他伤还没好全,你是不是有点欺人太甚----!说完还吐了吐舌头做个鬼脸,全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上空的格瑞扶住了额头。

哈?嘉德罗斯挑起一边眉毛,目光在格瑞和金之间徘徊数次。是我太高估你了,格瑞。他说这句话时表情有种说不上的微妙,好像是不忍心就这么简单地放弃自己唯一的对手,他斟酌一下,改口道:等你伤养好了,再来一决胜负吧。我可不屑于欺负一个病号。好在最后的结果,嘉德罗斯不打架了,棍子往肩上一扛,带着一红一绿雷德蒙特祖玛走了,留下身后一片狼藉。

觉得自己当了回英雄的金自然是很有成就感的,高兴地从高处跳下来,不小心伤脚着地痛得又大呼出声,脸上的笑却还是很灿烂,对着格瑞。这次没拖你后腿了吧!他高高兴兴地迎上自己灰头发的发小,把他肩膀一揽,保持着这个姿势走向大厅的出口。到了人少一点的地方,格瑞忽然停下,回头盯着金,眼里看不出什么情绪。

怎么啦?金也停下脚步,问道。格瑞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眼里,格瑞和刚才的嘉德罗斯非常像,说不上来的奇怪。哎,他的发小怎么会像那个“自大的神经病”呢!金摆了摆脑袋,将危险的想法抛在脑后。

……你听清楚我刚才说的了吗?金猛地抬头,逃避的冲动接近溢于言表。格瑞正一脸严肃。诚惶诚恐,他一直在想自己的事,格瑞说了话吗?没听见。但他的理智告诉他,不可以回答:我没有啊!那太对不住格瑞了,就好像自己只是把他和嘉德罗斯打架当做是个展现能力的机会,太看不起人。那样格瑞肯定会认为他不对劲的。金啊,那是个天真的孩子!人们都这么说,格瑞也不会差到哪去。这样一想金又非说不可了。因为他想让格瑞平视他,至少是不那么刻板,当他作无话不谈的内人。金决定了。

我没有啊!于是金真的这样回答了格瑞,一字不改。

在那么一瞬间,金感觉格瑞长年面无表情的脸攀上了一条裂痕。




回忆到这里结束。金想看人打架吗?不想。金帮得到忙吗?基本帮不到。格瑞堂堂大赛第二,打起架需要金操心吗?不需要。好,那我不去了。金得出结论。反正今天是个好日子,他好好打怪,格瑞好好打架,两不误。他又高兴起来,一边走一边拿出个小箭头在手中抛上抛下把玩,倏地掷出去,击中一只低级魔兽。

“恭喜参赛者金,你击败了两级野怪小绒兽……”

裁判球?哪都有啊。瞥了眼草丛里冒出来的白色机器人,金顺着将视线升高。怎么这么多裁判球,不对啊这里不是自由丛林吗……

哎呀。金一下懵了。帽子掉到了地上。

金?格瑞扛着烈斩,低头看见一动不动呆掉的金。你帽子掉了。声音平平淡淡波澜不惊,就这样站在金面前,身后白色的凹凸大厅异常醒目,裁判球到处是,周围不时有参赛者经过,说说笑笑很是热闹。

好像是我走反了。金的脸一下子滚烫起来,像是被人抓到的偷了东西的孩子一样,视线不知道该往哪放。平时很擅长的话哽在喉咙里出不来下不去。好难受。金想。该怎么办才好啊,要被心虚吞噬殆尽了。

你在说什么?立马被格瑞的问话拉回现实,把头低得很下。刚才应该是把想法嘀咕出去了。不管了。

帽子掉了,我捡起来吧。如释重负地蹲下来一阵摸索。掉到哪里去了,怎么找不到……

在你背后。眼睛亮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发现嘛其实。金站起来转过身,却没看见自己的帽子。格瑞?他小心地开口,然后头顶一重。帽子到自己头上了。

啊,好喜欢。如此突兀地想到。

什么都没有啦。脸上的温度慢慢退去,金仰着头,直直的让目光落在对方脸上。




走吧,格瑞。




嗯。格瑞轻声答道。



END

凯莉:创世神当然不掷骰子啦!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笑)

想表达的是,无论瑞金两人之间出现多少误会差错,他们都会走到一起。
这已经不是感情的【随机性】了,是【必然性。】

另外,野怪的名字都是我乱编的!懒得翻漫画找了。

评论

热度(23)

©一桶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