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芥川龙之介的一场白日梦

微车。)


我触摸到皮肤的质感。他的体温微凉。

血色从天边褪去,云朵破碎成大理石花纹一样的残片,零零散散,悠悠地飘向远方。
那里有什么,无法知晓。从身在的方向望去,只能捕捉到黑暗吞噬阳光的瞬间,随后它们一同消散,犹如倒入了牛奶的咖啡,片刻后留在液体表面的甚至没有奶色的气泡。

不禁猜到,黑夜也是鸟吗。大片地飞来,盖住光,将天空之下的空间压缩,温度随之而下。我想起那些冰冷的蛇,血液接近凝结,匍匐爬行时发出碎裂冰凌的声响,磕碰着哪怕光滑的表面。它们的躯壳分明光滑。

他的躯壳分明光滑、带有水泽。我于是贪恋地触摸着,享受着,让呼吸进出后的气体从他肩膀越过,浅浅打在失去覆盖物的蝴蝶骨上。然后再清晰地感知、知晓:通过无形争斗后失败传递出的,是我的温度。

他体温微凉。呼吸也同样越过不了我的肩胛,因为太微弱,太轻浮。缓慢地十指相扣。我的指尖轻蹭过他的手背,不意间剥离下一段松弛的白色布条。似乎是不满足了。我脑海中一闪而过,午后的绿色水池,与那时我同龄的小孩子将石头丢进混合液体中,怪异的花朵绽放,泛起圈圈涟漪形的叶。

贪得无厌呐。他淡淡地评价,忽地松开我的身体,任由我瞬间失去平衡。他再缓慢地拿起被我触落的绷带,一圈圈绕到手腕上。我应不善言语,于是将声音哽在喉头,好似不倒翁样的摇摆不定,与他的躯体摩擦的部分感觉到逐渐升高的温度。我蓦地睁大眼。他在笑,打理好自己的着装,终于肯看我一眼。我被放低了重心,背后的骨头与床板同时挤压皮肤,抑制不住耳旁响起幼兽般的叫喊。

我看不见他的脸,于是我侧过头,冰凉却覆上我的眼。意义贫瘠的冲撞。全部的骨骼在摇动。他匍匐于我的身体上,撞击产生的声音似是冰凌相磕。黑暗中的时间被拉长放慢,我徒劳地振动声带,却无法抵挡住从上下涌来强烈的不适,填充感。混乱中,他清晰地发出一声笑。

最终他的手再次离开我,伴随着整个脱离与我的接触。尽管余温的热停留在身体的每一处。

在透明阻隔物后我看见比烟火更加耀眼的夕阳,光影在地平线的角落重叠缠绵,慢慢被染上漆黑的夜色。暖色的光进入我的瞳孔。我伸手去抓他半空中裸露的小臂。这时黑暗吞噬了最后一缕光线,把我们藏匿到对方看不见的地方。我顺着小臂摸下去,滑过手腕,手掌,手指,指尖。

虽然他的指尖上仍有液体。我紧紧握住他的指,然后感受到了他尚还微凉的体温。






终究是幻想。



END

太尴尬了我看错六十分标题了……凑合凑合看吧。

评论(4)

热度(31)

©一桶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