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梦里

薛洋忙插嘴:不行!!

晓星尘笑容温暖,语出惊人:为什么不行?

那菜贩对薛洋毫不忌惮,听出来了语气里的不依,跟母鸡似的护着面前的土豆白菜,就差横一眼薛洋了——反正他又不知道后果如何,无知者无惧嘛,他们大多是都是这样死的。

“哪有这样的卖法,把我当傻子耍呢?”

碍于晓星尘,薛洋不敢有什么大动作,声音依旧甜丝丝的,状似自然地朝小贩方向侧过身,带着黑手套的手轻轻拍了拍露出半截的绣花匕首。这原本是兰陵金氏的玩意,他提过两嘴,金光瑶便给了一把,标志的牡丹纹已经被刻意磨掉了,但从柄边的雕刻依然可看出不属凡品。小贩虽既不认得薛洋也不熟仙门百家,倒不瞎,被阴鸷的眼神盯得老实了不少,左右看看着二人越瞧越像黑白无常,权衡片刻,咬牙说:那就五文钱吧。

薛洋闻言嘴角一勾,把脸上的戾气冲淡了不少,可仍是皮笑肉不笑:这才对嘛。他接过菜放到篮子里,用手指仔仔细细码整齐了,抬头看着盲眼道人,这时神情才多了那么一点真切:骗的就是你,道长,咱们的闲钱可不多。晓星尘本想说的话此刻也接不上了,只好无奈地任了嗔怪。

小贩见薛洋拨弄山药,无端联想起人骨,瘆得直慌,在心里咕哝:没钱是你让我亏本的理由吗?

薛洋听不见,也懒得在他身上费心,一手挂着菜篮一手扯了扯晓星尘的袖子,一道往义庄回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桶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