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和家家酒

短打,有私设。
bgm:juste une photo de toi




1区今天下雪了。

雪不大,一晚上的时间刚好在水泥地上盖了薄薄一层,踩一脚是一个印,嘴里吐出来的气都是白白的半透明的。喰种不会像人类那样怕冷,但这雪是多多少少显得有些凄冷的。

上次迈步走在平整的雪地上,似乎还是古董战那次。想到这里也真是好笑。已经四年了,雪肯定在那之后下了二十多次吧?

站在巷口边,我抿紧嘴尽量不让风刮进来。

这时一片较大的雪花飘下来,银色的,在半空中绕绕转转,不一会消失在视野里。我忽然想起V14。那个时候在下雨,地上大概又有雪,记不清了。有马贵将一身银白色,估摸着就算是在地面上的时候落了一身雪,应该也是看不出来的。然后我又想起了四年里的点点滴滴,吃吃地有点想发笑。


我总能在别人口中听到各种各样的有马先生,严肃的苛刻的可敬的,好像能和我映像里的对的上号,又似乎不能。

有马先生一开始给我的感觉,便是美。当我和他人提起这说法时,人们总是用很怪异的眼神看我,什么也不说了。后来接触渐渐多了,我才意识到这不是我的错觉。有马先生的确是一个十分美丽的人,不会改变,我相信,无论周围的说辞。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有马先生在我来CCG前是否也有看书喝咖啡的喜好。我只是看见过他从阁楼里抱出一大摞厚薄不一的书本;他工作后坐在桌前为自己泡上一杯黑咖啡,杯子上热气一团一团的。我们也有过一起去喝咖啡,去图书馆。我看到一家名为RE的小店,说着这里好香啊,他点点头,却只是领着我从门前走过。

想必他是闻出来了吧,特殊的气味。

那个时候我还不清楚有马先生的情愫,可以说是足够懵懂的回应他的暗示。比如在有马先生要求亲自来我家还书时,我拒绝了。不好说那是怎样一种感情驱动着我的神经,我的声带,直接脱口而出的婉拒光是现在想想也觉得不可理喻。

我为什么会如此不尽人意呢,我又是哪里有活下去的价值呢。不知道。


再后来我恢复了记忆,和有马先生的交集变少了。最长的相处时间也不过是分配任务,我不太敢与他太近,毕竟我们是最鲜明的对比。黑发黑衣和白发白衣。他总会是很平淡的样子,复读一样地对我讲话。

我突然想起以前他人对我描述的有马贵将,或许就是这个样子,僵硬冰冷,只是一架会消耗食物和空气的库因克。

我低头不看他的脸,所以我不知道他的神情,也不会再也机会知道。


细细数下来,原来我对他的了解也所剩无几。很美丽,很有父亲大人的样子,除此之外,再无其它。我的内心一阵空洞。原来用来填补它的,也只是些劣质棉絮罢了。

其实我也许,直到现在还未从那四年的幻梦里走出来。
更多的雪花簌簌飘下,星星点点落在黑色大衣上,异常显眼。

即使是劣质棉絮,也比什么都没有要好,不是吗。

谢谢了。

我道。从鞋边延伸出的一片银白色静静地听着。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桶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