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荒原

*中也对某交际花的控诉。






在那之后中原中也做了一个不长不短的梦。

他梦见太宰治站在一块绿色的草坪上,笑吟吟的,云一朵朵从他头顶飘过。风低低地刮去刮来,草摇动着贴在脚踝上有些痒。可中原中也偏偏认为这是一片荒原,上面一望无垠的只有他和太宰治。上空没有鸟雀,安静安静的,从这个方向靠过去他甚至听不见太宰治的呼吸声。
然后太宰治开口了。他说,好久不见啊,一面挠了挠鼻翼,大衣飘起来呼啦呼啦的,他右臂上的绷带也解开了,飘浮在空气中。
你有没有想我啊,太宰治接着道,向他迈出了一步。中原中也发现,草好像随之变短了,只能勉勉强强漫过太宰治的皮鞋边。

太宰治依旧笑着不明意义地伸出手,绷带一圈圈绕着翻飞。

中原中也的心底忽然像烧了起来一样。他瞪着他的脸和伸来的手,胸口一阵绞痛。

太宰治。他从没有如此清晰地念出过他人的名字,更何况是在此时状态下。但他却一时不知道接什么话,一只手攀上胸前的布料狠狠揪住。太宰治歪歪脑袋,鸢色的眼睛闪动着。
你他妈就是个自私鬼。中原中也这么喊出来把自己吓了一跳。他的声带颤抖着,伴随更加剧烈的疼痛,他又说,你总挑那种地方自杀,根本是不想死吧。
中原中也感到舒畅多了,可他看见太宰治向后退了几步,每一次,他的痛苦就愈发显著,脚下的草生长的更高,快要到膝盖了。但他要继续,说给太宰治听,要让他听得清清楚楚。

你,太宰。中原中也一边说一边趔趄地走过去。我救你,我们救你,都是人性的义务罢了,你不准自作多情。
快回答我啊!中原中也低声嘶吼道,胸口仿佛要钻出什么来。

太宰治停住了,却没有出声。中原中也发现他所走过的地方,变成了一块块脚印型裸露在外的土地。
看啊,看看你所有的罪,还不清。中原中也一步步拉近与太宰治之间的距离。而视线里太宰治的脸,却越来越模糊。他一脚踏上黄沙之地,小石子烙得脚底生疼,尽管这根本比不上来源于心脏的痛的万分之一。
你现在怎么还不消失呢?你是失去了杀死自己的能力吗?真是既无能又可笑啊太宰,你也算不上什么。


语速加快,中原中也感到一身轻轻松松的,他是要泯灭在这里罢,同太宰治一起?

不可能。想着他再次开口,语气凌厉。

…你要记住,永远没有一个人会因为你是太宰治而救你。你将我们每个人,都变成伪善者!我恨你,太宰治,所以赶快消失掉吧,我不管你用什么方式,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眼前了,你只会给我带来无尽的痛苦。你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又或者说,你算个什么东西?
他用尽了仅剩的全部力量,彻底感受不到自己的身体了。他抬起头,迎面对上太宰治没有表情的俯视,背着光的眸子却更加明亮接近鲜血一般的鸢红。像一个恶魔。中原中也如是想到,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合适的比喻了。

--太宰,既然你想堕入地狱,那我勉为其难送你一程吧。

他曾说过。但这次不一样,现在的太宰治也不值得了。
既然你想要堕入地狱,那我咒你上天堂;你想要当恶魔,那你最好什么都别是,因为你灵魂经过的地方将寸草不生。你就是这么令人讨厌,我就是这么讨厌你,明白了吗?明白了的话就走吧,消失掉吧,虽然你给我留下的苦痛是无法抹灭的,但我只求你不要继续下去了。

--你已经让我的心变成你所践踏过的荒原,你还想怎么样呢?



评论

热度(14)

©一桶浆糊 / Powered by LOFTER